雪夭夭的旁白

愿我所有深情付诸东海,换你被岁月温柔相待。

比不上爸爸

(只是简单的比较,和遗憾,以及惋惜而已)


他要过生日了,姑婆准时每年给他寄送一些卤肉之类的,一般有鸭和牛肉。我记得去年我说想尝尝鸭肉时,他说下次有机会再吃,你看把大部分牛肉都给你了。我无话可说。


其实有时候,我确实不是很在意肉,只是想着我有想尝试一下鸭肉的味道,而他就是不让,他只是觉得我吃了就是吃了。就好像他自己不在意吃的是什么,具体哪种肉,就是吃了尝了就够了,而我就是单纯的一个吃货想尝尝他姑婆寄过来的鸭肉而已。这个愿望一直没有满足。


今年,他姑婆还是如期给他寄肉过来了,想着他在学校吃不到家乡的味道,或者就算吃到肉,也没有家乡的感觉。而我又想到了鸭肉的问题,就问他可以给我少带一点鸭肉吗?他说,太麻烦了,要给别人分,不方便拿。我说你可以就给我一只鸭腿。他说自己把包裹带到实验室就和同学一起吃饭时分掉了,实在没办法给我带。再说了,都打算把牛肉给我了,怎么我还那么贪心要鸭肉呢?我再次沉默,电话里听出他的不耐烦,我不敢多说就赶紧挂了。


我想说的是,其实并不是肉的问题。只是那种“想”的心情。如果事关于他,他有分配权时,他会一次两次的不让你实现,好像我们之间他从来都不能感受下我的想法和希望。我后来想到我很小很小的时候,过年了去我爸关系很好的同事家玩,天黑以后他们照常喝酒,我抱着一个毛绒玩具坐在角落,我爸同事说既然那么喜欢那个猴子,就把它送给我,我开心得不得了。这话我爸也听到了。离开的时候夜很深了,我爸醉得有些厉害,各种混乱中我们回家收拾好就睡觉了。第二天我想起小猴子的事情,就给母亲说了,母亲说我的事我爸都记得。我看到那只小猴子放在我把的床头柜上。


就是你想要一种东西,或者仅仅是“想”的心情。


大学里有一个很走心的女同学,她父亲在她高二时去世了。她父亲也对她很好很好,是很细心体贴爱自己女儿的父亲。后来她父亲离开以后,她明白了很多东西,曾经她对我说,如果能找到一个有父亲对你好的心一样的男友真的很幸福。我当时没谈恋爱,只是安静地听她讲,记得那天雨很大,楼道里都黑着,路灯照在墙上,看着树影斑驳,有点可怕。


今年看到她朋友圈,她结婚了。但是好想问那个结婚证上的男性是不是她的初恋男友,后来想了想忍住了。我记得她男友也是有颜值的,所以比较花心,但是照片里那个男生,年龄明显大多了。给一起的大学同学看了,萝卜还不名所以的说年龄有些大,感觉颜值不合适。对萝卜也是无语了,其实能找一个细致体贴成熟稳重又爱你的人,经济上宽裕些,又有什么关系呢。十一看到他们在云南游玩,看着玉龙雪山,我就知道那个人爱她,看她发朋友圈的口气,我也知道那个男生应该很喜欢很喜欢她,有一种被她吃定的感觉。我爱心里默默想:只要你幸福,就好。


再看看我家的小女友,可能就像人工培育的折耳猫吧——天生缺陷,另外的另外,哎,颜值也是很重要的因素,此外才华也是。可能就是这样的我,这样的无一是处吧。可是,我也看到有还不如我的人,还是找到了对自己很好很好的人。我想,我可能——命运多舛吧。


哈哈。。。



10.27.18

于华科

评论

© 雪夭夭的旁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